2017年基金业绩放榜 新华基金固收类产品业绩夺冠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中国网 http://vr.sina.com.cn/news/hz/2018-01-05/doc-ifyqkarr7433475.shtml?qq-pf-to=pcqq.c2c

随着2017年市场行情的收官,年度基金业绩竞争排名也尘埃落定。据海通证券统计显示,2017年度新华旗下固收类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达到6.28%,夺得年度固收类业绩冠军,这一成绩不仅远远高于同期固收类产品的平均收益,而且显著高于亚军5.20%的平均净值收益。

  而在最新中国基金报评选的2017年度20强债券型基金中,新华旗下新华增盈回报、新华增怡A及新华增盈回报三只产品入选,年度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8.83%7.25%7.17%,新华基金成为2017年度固收类产品投资的大赢家。

  即便拉长时间来看,新华固收类产品的业绩表现依然十分亮眼。同样在中国基金报债券型基金三年期30强评选中,新华惠鑫以26.60%的净值增长率位于第10位;同时,据海通数据2016年的统计显示,新华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年度平均收益率4.09%,排名位于行业第五,超额收益更是排名行业第一;其中,新华惠鑫分级、新华安享惠金A、新华安享惠金C及新华阿里一号保本等多只固收类产品的收益率均位于同类产品排名的前3名,整体业绩优势异常突出。

  而另据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2017年年底,新华安享惠金A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55.47%,年化收益高达11.27%,最近1年、2年、3年的净值排名在同类产品中分别位于第3、第1及第6位;新华纯利债券过去2年的业绩排名在同类产品中第1位,被银河数据评为五星级债券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无论是在2016年的债券牛市,还是在2017年债市低迷的情况下,新华旗下债券型基金均取得了骄人的业绩,体现出新华基金非常出色的固收类产品投资管理能力。据悉,新华基金之所以取得了出色的投资业绩,主要源于新华基金在投研团队建设、投资管理能力等方面突出的竞争实力。新华基金具有一支团结向上、精干务实、勤奋敬业、追求卓越的投研团队,多年来,公司投研团队历经多轮牛熊转换,凭借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能力,持续保持稳健的业绩,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对2018年的债市行情及投资机会,新华基金表示,2018年债市尽管离牛市行情尚有距离,但经过前期的调整,可以预见最差的时期即将过去。伴随着经济进入慢车道,在市场利率普遍下行的背景下,对普通投资者而言,兼具稳健及良好盈利特征的债券型基金具备良好的资产配置价值。

\